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到更合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高明区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强化信用监管,普及宣传信用法规政策,6月9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在更合镇政府大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培训活动,对更合镇115家冶金有色、机械等重点领域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培训。

  区应急局工作人员就安全生产诚信是什么、安全生产信用对企业的影响、开展安全生产信用建设的必要性、联合惩戒纳入标准、安全生产失信行为惩戒措施及影响、企业如何加强安全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同时,要求企业要切实遵守《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诚实守信生产经营。强调企业要自觉加强安全生产诚信建设,着力发挥诚信指挥棒的作用,推动企业全员思想理念从“要我安全”快速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树立守法意识,自觉遵章守纪,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将安全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培训班上,还对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企业守法守信、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诚信守法生产经营须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努力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环境。接下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信用建设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行业、基层、企业、员工延伸,确保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