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退伍不褪色 竞标争先建新功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爱护及敬意,7月28日下午,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素玲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军党的建设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退役军人和军属围绕“学思践悟开新局,竞标争先建新功”主题开展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氛围轻松愉快,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不断在工作岗位上提升自己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生同志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付出与贡献,并提出努力实现“三个争当”的要求:一是要争当先锋,把握好军队与应急管理工作的相似度。学深悟透“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灾害危难和事故面前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扛起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争当能手,专注于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将进一步转换身份角色、自觉增强本领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认真学习应急管理各方面知识,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在处急事、破难题中经受磨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三是要争当模范,肩负起新时代应急干部的责任担当。要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能争先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争做标杆榜样,打造我区“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应急管理铁军形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