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督导组到杨和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2023年7月28日,区第二督导组到杨和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督导组第一站来到佛山市昶顺铝业有限公司,佛山市昶顺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色金属冶炼企业,督导组严格对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检查了该公司的熔铸车间。发现该公司存在天然气阀门气体浓度监测报警装置监测信号未接入24小时有人值守场所等6条隐患。督导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学习《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定期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根本上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督导组第二站来到百盛激光在建工地,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该公司在高处作业等危险作业和预防高温中暑方面所采取的安全措施。督导组表示,近段时间我区建筑行业的生产事故形势严峻,叠加台风、高温等极端天气,企业必须落实危险作业审批、监护制度和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要密切关注台风预警信息,该停工的必须停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