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应急局督导组到杨和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工作

  根据《区直机关下沉镇(街道)、部门督导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安排,2023年7月25日,区应急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督导组由副局长陆志坚带队到杨和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工作,并现场检查了威明塑胶有限公司杨和分公司、高盛美木业有限公司。在威明塑胶公司发现存在危化中间仓使用不防爆电器设备、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器及静电消除设施,生产车间移动电器线路乱拉乱接、部分管道存在滴漏等安全隐患。在高盛美木业公司发现车间粉尘积尘严重、粉尘房粉尘堆积严重、消防和电器设施维护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要求杨和镇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部位采取停产整顿的措施,对一般事故隐患采取责令限期整改措施。同时,陆志坚副局长要求企业要切实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阶段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大安全投入。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五带头”要求;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检查和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并实施清单化整改;三是要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四是要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切实加强专项演练,进一步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