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有色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精准执法工作

  2023年7月21日下午,区应急局副局长谢素玲带队到佛山市高明晋和有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有色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精准执法工作。检查组采取“专家+清单”方式检查了铝加工(深井铸造)车间,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铝水铸造流程应急储存设施正在维修、应急水池未设置浮球液位监测报警设施、刨面机未标挂安全操作规程等隐患问题,责令企业限期落实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严格按照高明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治理2023行动方案要求,迅速落实本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强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切实做到“五带头”,特别是要迅速带头研究部署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措施及开展负责人带队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排除重大事故隐患及其他安全隐患问题。三是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安全生产明白卡”要点,规范作业,严格做好危险作业、外包作业风险管控、作业审批及现场监护,严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