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会议

  7月7日下午,高明区组织召开首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会议,专班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专班解读了《高明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和《区直机关下沉镇(街道)、部门督导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点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改进建议措施。

  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专班副主任陆志坚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二是要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确保做好对重大事故隐患的执法检查工作。三是要加强风险研判。各个部门要针对各自行业领域工作任务深入开展风险研判。四是要加强执法和督导检查。区级部门要深入一线,与镇街加强沟通交流,通过督导检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水平。五是要加强信息互通和亮点总结。对在检查中发现属于其他部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形成文字材料通报相关部门,并及时总结亮点工作,报送典型事故案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