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椰棕制品及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生产企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

  2023年7月11日下午,高明区召开椰棕制品及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生产企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区府办、各镇(街道)及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消安委办汇报了相关企业检查工作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各镇(街道)、区有关部门汇报了整治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治工作计划。区安委办就整治工作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查明事故原因。要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抓紧组织开展佛山市联丰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6·20”火灾调查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再次进行反思,找出火灾事故原因和风险隐患问题,针对最薄弱环节、最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部位,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坚决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三是强化日常安全监管。要将同类型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安全生产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工作重点,采取“专家+清单”等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提升该类型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四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高度重视,聚焦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企业,对照相关判定标准,加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检查力度,确保抓实抓出效果。五是加强执法检查。要通过强有力的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标准、规程,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劳动用工培训、项目外包工单位管理等工作。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隐患问题,要督促企业抓好隐患整改闭环工作,对拒不整改的,该处罚的要依法处罚、该停产的要依法停产。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提请政府予以关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