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 提能力 展风采 凝聚力--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举办“学思践悟开新局竞标争先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上午,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举办“学思践悟开新局 竞标争先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区应急局党员实地参观了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试点明阳村,感受明阳村“红色+古色+绿色+特色”产业发展建设成果,并从革命历史的感悟中激发竞标争先的动力。

  随后,支部党员到高明区委党校,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活动中,支部书记谢素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书写‘赶考’路上的新答案”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她要求全体党员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开展第二季度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生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17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和生日寄语,并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课题。

  最后,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史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成“志愿先锋队”“应急先锋队”“执法卫士队”“安全工匠队”四队开展知识竞赛活动,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小组附加题,全面考验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业务本领和综合素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坚定理想信念,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通过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都在竞赛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区应急局机关党支部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竞标争先”的年度主题,在新起点上全力冲刺,在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奋力开创高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