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督导检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高明区安委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老旧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2023年6月28日,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陆志坚带队到杨和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老旧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佛山市高明杨和镇椰思缘椰棕加工厂和佛山市勇约家居有限公司,发现这两家企业存在未落实粉尘清扫制度、未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电气线路乱拉接等安全隐患。

  陆志坚要求,各镇(街道)、区各有关部门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老旧电气线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不能一味追求检查的数量,更应提高检查的质量,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把专项整治工作做严做实做细,从根本上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企业要做好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的学习培训,企业负责人要对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组织开展全面的事故隐患大排查。要深刻吸取近期我区火灾事故教训,配备专职或兼职的电工定期开展企业用电安全检查,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