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社会应急力量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应急力量建设,6月30日上午,高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高明区社会应急力量座谈会,邀请10支社会应急队伍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社会应急队伍的持续发展、协调联动、应急调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各社会应急队伍要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人无我有的独特优势,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加强与政府部门联动,共同为高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正伟就如何加强社会应急力量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诚信为本,认真履约。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严格按照所签订的应急救援协议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二是加强联动,深化合作。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要主动加强与政府部门,与其他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联系,积极寻求参加培训交流和拉动演练,开展更多形式、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三是创新改革,提升能力。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要创新发展模式,加强与领域内先进企业、政府部门的合作,提升自身实力,努力在未来越发复杂的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中,发挥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作用。

  会后,高明区应急管理局与广东鹏洋应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应急抢险救援及物资保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本着安全第一、全力抢险、相互支持的原则,加强沟通联动,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共同为高明平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