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端午假期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6月21日下午,省防总召开全省端午假期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端午假期气象形势和江河水情做了分析研判,并对端午期间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狠抓三防责任的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二是狠抓预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研判。三是狠抓人员转移避险,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全面摸底临灾涉险人员。四是狠抓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

  省会议结束后,市召开会议,结合郑州“7·20”事件教训就做好全市端午假期防汛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工作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三是要做好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内涝、江河洪水、强对流天气防御、文旅活动和中考安全保障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四是要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

  市会议结束后,区召开会议,结合我区实际,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区端午期间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二是要严格落实制度规定。三是要做好临灾风险防控。四是要强化应急响应。

已编辑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