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区、玩游戏、学知识,高明举行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天(16日)上午,高明区荷城广场附近排起人龙,这里正在举行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大家有序等候,是准备参加安全知识有奖互动游戏。区安委会希望,透过本次活动,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将风险化解在萌芽时。

  活动现场,23个咨询摊位一字排开,来自区应急局、区供电部门、高明燃气公司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为群众解答政策疑惑。摊位边还设置了展览区和游戏区,市民通过互动式体验交流,与安全知识亲密接触,在体验中学安全、懂安全、掌握安全技能。

  去年,高明区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数同比“四下降”的好成绩,今年将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通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南粤行)”活动,着力解决当前全区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

  高明区委常委李启新在活动上表示,高明区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2023-2025年安全生产重点领域“1+8+N”专项提升攻坚行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及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安全生产行为,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牢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李启新表示,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保持高度警惕,带头尊法学法,保障安全生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动员广大职工研判排查隐患。要加强对员工特别是一线操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安全、城镇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落实问题隐患从发现到解决的闭环机制,高效处置、精准管控、彻底解决安全隐患,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活动还为区文广旅体局、区住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8个安全生产重点领域“1+8+N”专项提升攻坚行动牵头部门进行授旗。8位企业负责人代表高明企业界,上台进行安全生产宣誓承诺。市安委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和区府办、各镇(街道)、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企业有关领导约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