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防指挥部检查组对我区重点在建工程开展防汛检查

  5月29日上午,区三防指挥部检查组对我区重点在建工程开展防汛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高明河海华桥、三洲围东亨段堤围应急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施工进度、安全管理和度汛应急措施等情况,对主管单位的监督管理和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防汛备汛工作表示肯定,对充分认识施工项目的重要意义,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指出,海华桥作为我区东西走向城市道路的重要节点工程,能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相关主干路网,促进中心城区与镇(街道)的协调发展;堤围应急加固工程是解决洪涝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工程,对保障我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检查组指出,务必要抓好后续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注意防范上游来水和本地区降雨叠加的河流水位暴涨情况,落实好相应的预案和防范措施,保质保量平安完工。当前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全区各级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区“龙舟水”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加强预警预报、值班值守、风险防控和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