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进宣传 普及防灾常识--高明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切实做好今年“5·12”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高明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紧扣“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于5月6日上午组织区应急管理局、荷城街道应急办相关股室人员和志愿者在荷城街道中港广场大润发超市、中山社区、安泰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放置展板、设置咨询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超市、社区、家庭,向群众宣传了洪灾、暴雨、台风、雷电、地震、火灾等方面防灾减灾及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共派发了《逃生与急救》《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手册》《三防防灾避险指南》《安全小册子》等宣传资料,营造了浓厚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强化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自救互救水平及防灾避险能力。

  中山社区麦女士在接受采访中深有感触地谈到:“通过这次宣传,我知道出现台风、暴雨天气,要第一时间关好门窗、燃气,收好摆放在阳台的花草等物品,防止发生火灾和高处坠落事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