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到我区开展基层应急指挥体系调研

  4月19日上午,省应急厅应急指挥处黄德泽处长带队到我区开展基层应急指挥体系调研市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救援科郑涛科长、区应急局曹正伟副局长、荷城街道谭世聪委员参与调研。

  调研组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深入基层,直插一线,先后到区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荷城街道应急办、健力社区、中山社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区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及管理运作情况、应急指挥调度可视化联通情况、应急值班值守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应急‘一键通’应用情况、村(居)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部门协调联动情况。在区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值班室、机房、休息室,值班员现场连线省应急厅值班室进行报告,音视频清晰稳定;在荷城街道应急办,荷城街道详细介绍了全街道联动的应急指挥机制,展示了创新建设的将辖区山体地貌、林区道路、取水点等环境信息进行了“一图式”汇总的森林防火作战电子地图;在健力社区和中山社区,调研组察看了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主要风险隐患点,应急处置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我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要求我区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试点推进省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系统直达村(社区),同时要求我区总结经验做法,挖掘特色亮点,形成经验材料上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