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促 夯实汛前准备--省防总检查组到我区开展防汛防风专项检查

  3月23日至24日,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云州为组长的省防总检查组一行6人,来我区检查防汛防风工作。副市长黄少文,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区府办副主任杜明坚,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杨和镇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深入一线,到区三防办、杨和镇三防办、豸岗村委会、区防汛物资中心仓库、沧江水利枢纽工程、三洲南泵站重建工程、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杨梅观音寺地质灾害隐患点、杨和镇文化广场避难场所等实地检查防汛防风准备情况。检查组分别听取高明区、杨和镇和豸岗村三级的防汛防风准备工作汇报,仔细检查区三防办、杨和镇三防办和豸岗村委会汛前工作台帐,详细了解我区三防指挥体系、水利工程防洪排涝体系、“三个联系”责任落实情况、主要风险隐患点以及应急队伍、物资情况;抽查了三防责任人“一键通”APP安装使用情况。

  检查组对我区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区按照检查反馈的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台帐,做好杨梅观音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美化工程和排水渠建设,抓紧开展三防应急演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做好开汛准备。

  我区将按照省防总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