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应急局召开高明区应急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3年1月17日上午,高明区应急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高明区应急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区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应急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和应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应急办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区纪委监委驻区应急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永恒传达《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区应急局局长李文生回顾了过去一年高明应急系统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作部署。

  李文生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更是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之年。区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认清应急管理赋予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方向感;要更加认清应急管理面临的机遇挑战,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要更加认清应急管理承担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

  李文生强调:一要坚持“两个至上”,坚定“一个目标”,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服务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坚持“两个导向”,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挖安全生产工作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三要坚持“两个治理”,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全链条梳理反思安全生产各个环节,逐一排查隐患,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构建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大格局。四要坚持“两个建设”,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坚持应急管理体制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应急指挥机制、预警响应机制、应急预案体系,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五要坚持“两个责任”,不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铁军队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