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森防、消防工作暨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

  2023年1月12日下午,高明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森防、消防工作暨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区安委办、区道安办、区消安委办、自然资源分局领导分别汇报了我区2022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领域和森林防火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2022年,高明区紧紧抓住安全生产“牛鼻子”,通过燃气、交通、自建房等一系列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攻坚克难,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宗数、事故伤亡人数以及直接经济损失的“三下降”,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区安委办要牵头抓总,督促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制定并落实具体实施方案,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镇街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各镇(街道)和区有关部门也要迅速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检查,强化压力传导,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姜岳新还要求,各级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领域和排查治理,盯紧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旅游、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的事故防范,强化对春节期间安全事故防范。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做好整改闭环工作。要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坚决避免隐患排查走过场,问题整改流于形式,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祥和安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