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带队到高明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3年1月11日下午,市安委办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郭明远带队组成的检查组到高明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喜威液化石油气体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区应急局、区文广旅体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市场监管局、杨和镇政府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现场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投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分析管控和应急演练等情况。

  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郭明远要求企业切实加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顺利平稳度过春节假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务必性,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务必在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负责人和员工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日常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员工培训、完善应急制度、做好应急演练等工作。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对新冠病毒实施“乙类乙管”后,要求企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配备相关应急物资,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