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各方责任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推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走深走实—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林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检查

  为切实保障高明区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22年12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林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检查。区府办、荷城街道办、区发展改革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高明区粮食储备库、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佛山石油分公司富湾油库和广东天进新材料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并到库区、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检查。在高明区粮食储备库,陈林重点查看了粮库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和储粮仓。陈林强调,粮库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定期对库区的安全设施、消防设备进行检验和保养,多开展应急演练,保证关键时刻用得上;要压实管理人员的责任,不断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并加强对管理人员教育培训,确保熟悉工作职责和相关流程,提升工作技能水平;要做好研判,确保储粮安全、充足,保质保量;监管部门要多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合力确保我区粮食储备安全。在富湾油库,陈林在听取企业汇报后查看了油库的各类监控监测系统,并向油库负责人询问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陈林指出,油库的储罐区构成一级重大危险源,必须时刻警惕,丝毫不能放松;要用好信息化管理手段,并做好日常安全巡查;要加强与应急、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密切联动,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多投入,及时对相关安全设备进行维护和升级。在广东天进新材料有限公司,陈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企业的生命,企业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以上率下,层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加倍的耐心和细心,扎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特别是岁末年初的危化品安全管理和生产设备检维修工作,决不能疏忽大意,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对于安全隐患要避免“见惯不怪”的思想,查早查小,防止小隐患酿成大事故;要对企业生产车间和员工宿舍的电线线路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重点排查电线、电器老化和违规用电问题。要对企业自查和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好做法进行总结归纳,属地要多推广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好经验做法,多组织企业开展交流学习,全面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