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实战拉动演练 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区森防办组织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12月6日,区森防办在明城镇坚果露营地后山组织了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区森防办、各镇街森林消防综合救援中队、应急办等单位70余人参与拉动演练。拉动演练按照“接收指令——明确任务——机动集结——报告情况——开设现场指挥部——情况处置——组织点评”等程序组织实施。全过程实施无人机实时传输视频图片,较好地检验了镇街应急办开设现场指挥部训练和队伍熟悉林区、装备操作、处置火灾等情况,提升了镇街应急办和森防队伍快速反应、及时联动、科学扑救能力。演练结束后,区森防办现场组织了点评。各镇街应急办、中队负责人以及区应急局相关人员现场反思了指挥部开设、队伍拉动、火灾处置等情况,区森防办常务副主任曹正伟在充分肯定此次拉动演练成绩、指出不足的基础上,就强化队伍拉动演练与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重视以水灭火能力训练,突出抓好远距离接驳供水训练,强化扑效效果;二是重视现场指挥部建设,明确各级职责,加强组织指挥,确保科学扑救、安全扑救;三是重视装备操作与检修保养,熟悉森防装备,加强业务培训,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发挥扑救最佳效应;四是重视现场管控与向导工作,强化交通管制和舆情引导,备足林区向导,确保扑救有序展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