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1月4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相关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学习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统一认识、凝聚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宣传发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两个维护”抓党建、坚持以广大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作风建设,凝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持应急管理体制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凝神聚力守牢安全底线,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

  会议还详细解读了党章修改情况,要求全体党员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