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台风防御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10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颜雪锋在区委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台风“尼格”防御和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各镇(街道)和区三防指挥部、区森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台风“尼格”最新发展态势,研判台风对我区的风雨影响。会议指出,台风“尼格”对我区降雨影响较小,但风力影响大,要注意防御瞬间阵风造成的破坏和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安全管控、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防止因台风造成损失。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在台风影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更加严峻。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强化野外用火管控,加强检查监督,防患于未然。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强化队伍训练演练,确保快速反应,打早打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颜雪锋对台风防御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防台风工作。农业农村和海事部门要加强船只安全管理,住建水利、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要加强户外广告牌、高空作业、市政设施、树木等方面的安全防护,文广旅体部门要全面检查旅游景区高空娱乐设施的防台风措施。二是要压紧压实各级森防责任。特别是要落实村(社区)最后一公里防灭火工作责任;要排查养蜂人、施工队伍等重点人群名单,作为重点监督和宣传的对象;村(社区)、护林员要加强巡查,发现违规用火要及时劝阻,出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三是要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各镇(街道)要强化森防力量建设,完善和规范现场指挥部工作;发生火情,要及时、真实报告现场情况。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违建、三小场所、出租屋、自建房、厂房等场所的安全检查,排查火灾及各种隐患,确保平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