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刻汲取吉林省长春市“9·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按照“联合行动、各负其责”原则,高明区深入开展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醇基燃料非法违法行为。

  10月25日、26日,区应急局联合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镇(街道)安委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行动前,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了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工作会议,对联合执法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开展醇基燃料经营、储存、使用等环节安全检查,督促餐饮经营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检查组分别检查了荷城街道、杨和镇4家涉及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场所。重点检查醇基燃料油的进货渠道、储存使用场所消防安全情况、供应商的经营资质和燃料油的安全技术说明书等内容。现场检查发现个别餐饮场所未按要求设置灭火器、储存容器周边摆放可燃物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

  下一步,高明区将持续加大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安全宣传引导,规范餐饮场所醇基燃料使用安全,对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查处违法经营、使用醇基燃料违法行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