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到杨和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2年9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永泰带队到杨和镇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现场督导检查了佛山市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及杨梅观音禅寺,区委区府办副主任王伟良以及杨和镇、区委统战部、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在佛山市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杨永泰听取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生产现场和生产控制中心,强调企业要切实加强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强化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把别人的事故当成是自己的事故,举一反三,切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员工排班工作,严防员工疲劳上岗作业。要加强对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三是要强化应急意识。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在杨梅观音禅寺,杨永泰书记听取了寺方及杨和镇节日期间旅客安全防护工作及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杨永泰强调,寺方要继续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对进庙人员的森林防火宣传提醒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切实抓好日常施工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工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圆满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