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组织收听收看佛山市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2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白涛,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荣堂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会场参加会议,高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岳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颜雪锋,区府办副主任杜明坚以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应急办主任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魏钰通报了佛山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市消安委办主任王帅通报了佛山市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提出下一步消防重点工作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白涛在会上作了讲话,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事故防范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速度之间的关系,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找差距补短板,着力破解安全发展瓶颈和难题。一方面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主线,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防火安全、工业园区整治四方面工作为重点,全面加大治本攻坚力度;另一方面,要围绕“创新升级”主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三是要把握规律,明责知责,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党政领导干部要明晰自己担负的职责,提高领导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

  市视频会议后,我区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岳新要求各部门领导要厘清安全监管工作职责,更要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姜岳新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坚持系统防范治理,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要抓好安全风险系统防范和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不断筑牢安全稳定基础。要突出交通运输、火灾、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工贸行业、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化解工作。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