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传达学习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1月1日上午,区应急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副局长谢素玲主持。

  会议先由严战康局长传达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严战康局长指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我区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通过大力实施“12345”发展计划,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生态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绘就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宏图。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本职工作,切实把会议的重要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高明贡献力量。

  区应急局出席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白冠祥同志就参加本次党代会心得体会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区委书记杨永泰代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非常的生动、鲜明和准确,彰显了高明自信、高明气度、高明激情和高明担当。

  会议最后,严战康局长对有关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严战康要求,临近岁末,局各股室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查缺项、补漏项,逐一梳理完善,确保时间到限、任务清零。同时,结合党代会会议精神,严战康局长提出区应急局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以实施四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安全治理格局。一是高明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程,切实增强全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联动,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应急指挥体系。二是高明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工程,加快荷街、更合两个消防营地建设,切实加强消防(森防)综合救援队伍能力建设,配齐配强消防救援装备,全面提升我区综合救援能力。三是高明区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强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开展百企百岗零事故创建活动,全面推行村(社区)安全专员制度,将“防汛通”APP全面升级改造为“应急通”,升级优化“安全高明”电视宣传栏目,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体系,提升应急管理队伍能力,建立安全生产帮扶机构约谈办法,开展化工行业整治等九项举措,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党的建设巩固提升工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相提升的抓手,严肃工作纪律,促进机关作风,打造有担当作为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奋力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事业向前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