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校车安全专项调研检查组到高明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调研检查

  7月1日,市安委办校车安全专项调研检查第四组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宋丹民带队到高明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调研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德信实验学校、如信校车管理有限公司查阅了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随后,调研检查组召开调研会议。会上,区应急局总工程师罗志峰代表区安委办从组织领导、安全制度、隐患排查、宣传培训等四大方面汇报了高明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第四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宋丹民肯定了我区在校车管理方面的成绩,点出了高明的校车管理的很多亮点和特色做法,并提出五个建议继续加强校车管理。一是定期性、针对性对司机和跟车员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培训。二是加强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动,做好路上道路交通停靠点的设置和日常巡查,保证校车停靠安全有序。三是加强校车等安全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保证教师、学生遵守校车管理有关规定。四是保持校车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放松。五是学生人身安全问题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下大力气全面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00.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