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高明区应急局组织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工作,推进高明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结合全国“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2020年6月23日,高明区安委会在佛山高富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举办危险化学品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各镇(街道)、区有关单位、危险化学品企业等约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放日活动会场,区应急局罗志峰总工程师对本次活动进行动员讲话,佛山高富中石油燃料沥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窦方杰介绍了公司安全管理经验,重点对公司的安全理念、安全措施、现场管理等多方面以及正在开展的“岗位明白卡”工作进行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到生产区域、中控室等进行参观,现场向大家展示生产系统、储罐区、生产车间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措施,例如储罐区的自动化控制中心、消防监控系统安全设施等。

  罗志峰总工程师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和各企业要以本次危险化学品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一是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三是认真学习借鉴示范企业的安全管理经验。四是落实责任,常抓不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2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