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美丽高明一线高高飘扬——区应急局党组书记严战康到育才社区讲党课

  在“七一”来临之际,区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战康以“让党旗在美丽高明一线高高飘扬,共建育才美丽家园”为题,为育才社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由育才社区党委书记何永泉主持,约100名社区党员到会。

  本次党课,严战康向党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区“美丽高明”专项行动方案以及传达东涛书记关于建设美丽高明,做到“四个聚焦、四个转变”的要求。

  严战康在党课中回顾了2019年高明区以及育才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并对育才社区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指出育才社区村居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向社区党员介绍了我区坑边村村干部起带头作示范、石洲村落实村规民约、张学村钱用在刀刃上、下石塘村区域分包到户的好做法。同时,还提出建设育才社区建设美丽家园,要做到四个“必须围绕”,即建设美丽家园必须围绕党建引领来开展,必须围绕基层共治共享,通过落实代表大多数村民利益的《村规民约》来开展,必须围绕壮大集体经济这个核心来开展,必须围绕和谐幸福生活这个核心来开展。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政策解读,又有理论思考;既有实例分析,又有数据支撑,为育才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提供指导意见,在场党员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继续发挥联点帮扶作用,积极动员社区干部村民特别是社区党员齐参与,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建育才美丽家园。


1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