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活动

  2020年6月16日,高明区安委办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岳新等领导及各镇街、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100多家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主要有七项议程,一是观看《高明安全学堂-特殊作业安全》安全常识视频;二是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严战康解读《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三是举行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四是由区领导为负责安全生产领域“七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各镇街和相关重点部门授旗;五是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岳新讲话,部署下阶段工作;六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家大讲堂;七是同步举办安全知识宣传咨询及宣传海报巡回展。各镇街、各部门还同步举行市安委办组织的“点亮互动”、“我为安全发声”H5等活动。在户外电子屏、公交出租车宣传屏、楼宇广告屏、村居宣传栏等同步滚动播放“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及安全生产口号标语,在显眼位置悬挂主题横幅,时间持续一个月。

  接下来,各镇街、各部门近期将参照区的做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暨相关专项启动仪式以及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将于近日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防洪抢险等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将进一步形成“铺天盖地”的良好宣传教育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