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救援,感恩有您

    12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以及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麦兆雄带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分局等相关领导专程前往上三台村欢送参加“12·5森林火灾”救援的佛山市菠萝救援队。欢送仪式上,管雪常委、麦兆雄常委先后致辞讲话,颁发锦旗、感谢信,并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人民对长期奋战在“12·5森林火灾”救援一线、坚守到最后一刻离场的菠萝救援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麦兆雄表示,高明区凌云山突发森林山火,来得急、火势猛、蔓延快,菠萝救援队作为民间救援力量在高明区最危急、最困难、最关键时刻,尤其在盈香生态园玻璃桥受到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守护着高明的青山绿水,高度体现了菠萝救援队心系灾情、心系群众的大局意识,不怕危险、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竭尽全力、不图回报的崇高情怀!高明人民将永远铭记和传承学习。

    管雪表示,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上级单位的坚强领导、现场指挥、统筹协调下,我们战胜了高明恢复建制以来前所未有的森林火灾,创造出无一人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的辉煌战果,离不开各救援力量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13天的战斗历程中,我们永远感激被人民群众誉为“最美逆行者”“火场英雄”的菠萝救援队,永远赞扬他们忠于信仰、忠于理想的英雄精神,永远学习他们视火情为命令、把险情当号角的政治觉悟,永远铭记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责任与担当,高明区委区政府不会忘记,高明人民更不会忘记!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宣传弘扬此次森林火灾总结提炼出的扑火精神,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在进一步吸取深刻教训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加倍努力建设高明,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珠三角核心区生态文明发展的示范区,以回馈菠萝救援队的无私奉献和无疆大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