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3-02-08 信息来源:高明区信访局

   佛山市高明区信访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区信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处理国内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和网上信访,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来信、来访及网上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动态和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完善政策、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承办中央、省、市和区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各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转送、交办、督办有关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负责办理信访复查工作。

  (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组织开展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重大矛盾排查调处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处置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事件,维护区委、区政府信访秩序;协调处理基层信访部门在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和重要事项;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我区群众到市到省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事件。

  (四)指导、督促、检查、协调全区信访业务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宣传、信息发布和经验交流;组织信访干部的业务培训;指导全区信访部门信息化建设。

  (五)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区领导直接反映情况的工作;承担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承担区政府信访复查复核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六)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信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办公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汇路6号6号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周末或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57-88822373

联系人:冯伟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