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调研学习先进地区信访工作经验

  为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好当前的信访事项日清日结、满意度评价、重点事项攻坚等信访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水平,2022年8月10日至11日,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小庆带领各区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赴广州、东莞、江门等地调研学习信访工作经验。

  1.jpg2.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江门市新会区,参观了北门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条街”,随后与江门市、区信访部门领导同志就当地构建“信访超市+外送服务”体系等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调研组第二站到广州市黄埔区,参观黄埔区社会治理(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与广州市、黄埔区信访部门领导就当地建立健全“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等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调研组最后前往东莞市厚街镇,参观了厚街镇社会治理运营中心(智慧网格管理中心)、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与东莞市、厚街镇信访部门领导同志就信访基层治理及机制建设等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3.jpg4.jpg


  吴小庆指出,这次调研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收获很大。这次调研学习的地区,一方面各具经验特色,结合当地实际打造出了品牌亮点,在“信访超市”建设、矛盾纠纷排查、信访案件化解等不同方面提供了经验示范。另一方面,这些地区在领导重视、机制完善、队伍建设等方面又有相似的共同点。市、区信访局要认真总结、消化吸收这次学习交流活动的经验成果,切实转化为促进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以工作实绩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为我市争当地级市基层社会治理领头羊提供信访支撑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