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8月10日上午,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在接访前,胡钛走进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党员接访室、人民调解室等多个区域,现场察看信访工作流程,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日常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情况、信访形势等。随后,胡钛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仔细阅看信访材料,细心梳理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

  图片

  胡钛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将心比心,理解群众的想法并摸清群众的真实诉求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依规解决问题。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培育社会成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环境,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搭建平台,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强化相关部门与属地之间的沟通配合,共同解决信访难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及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接访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