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四次会议

佛山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四次会议


  11月5日,佛山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四次会议,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下一阶段信访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陈小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各区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有关会议精神抓好落实,推动各项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工作难点痛点,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专项工作纵深开展。二是提级包案,加大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工作,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台账、化解措施和化解时限,全力以赴推动积案实体化解。三是扎实做好信访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力度,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把初信初访办理、重复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