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接访”打造“人情味”接访大厅 --众人接力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2020年7月20日上午,一名贵州籍农民工来到区信访局接访大厅,反映其在我区某建筑工地做工,工地老板却一直没有发放工资,目前已身无分文,加上手机又被盗,只能流浪街头,且两天都没有进食。

  工作人员得知信访人的具体情况之后,立即提供了饮用水,并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食物。与此同时,第一时间启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绿色通道,信访干部、驻访律师、人民调解员组成工作组,通过信访人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工地老板,说明信访人的实际情况和工地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后,并经过工作组的教育引导,工地老板愿意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工资。

  由于信访人手机被盗,无法通过手机收取工资,为了尽快解决信访人燃眉之急,区信访局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拿出手上零散现金凑齐信访人被拖欠的工资金额,先行垫付给信访人,信访人紧紧握住工作人员双手激动说道“多谢党和政府的帮助”,并带着“满意”离开了接访大厅。

 

  IMG_1648.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