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会议

  3月24日,佛山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全省社会矛盾及信访形势分析研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吴小庆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陈小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4089131.png

  会议认为,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谋划、勇于担当,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包案化解突出信访问题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等活动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实现了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有力维护了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4089111.png

  陈小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信访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抗击疫情与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及时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对策建议,为我市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信访保障,切实履行了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职责。

  陈小坚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信访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力度,切实做到“控增量、减存量”;加强矛盾隐患排查,防止出现疫情过后矛盾纠纷大幅反弹;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信访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各区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信访局局长)参加会议。


转自:佛山市信访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