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成功举办全区信访干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区信访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区信访局于12月2日-6日在暨南大学广州校区举办全区信访干部教育素质提升培训班,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共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教学。培训中,请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雪峰教授进行专题授课,主要讲述了党建存在的挑战,剖析面临的问题;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主任张明刚、暨南大学心理专家马绍斌分别讲解的《纠纷调处方法策略》和《情绪管理和引导》,向学员主要介绍了沟通技巧,调控矛盾双方情绪的方式方法,课堂上还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各种情景的应急处理措施;区信访局副局长严群英讲述了信访依法分类工作,明确要求将依法分类、法治思维进一步延伸到全区信访工作中,与此同时也向学员传授信访基础业务的工作经验。专题讲座结束后,学习小组组织开展成果分享讨论活动,7个小组代表轮流上台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此外,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