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平安创建 共享蓝天碧水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陆佩仪 通讯员辛宇亮报道:10月27日晚,首场平安创建暨“蒲公英”环保文艺演出进村居联合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载歌载舞的文艺表演、别出心裁的问答游戏让在场观众加深了对环保的认知。 

  活动在荷城街道祥如职工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啊桑娜》点燃了开场气氛,广场中心挤满了职工及其他市民。活动采取文艺表演、互动问答、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交流,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欣赏完开场舞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通过问答形式进行互动,通过提问环保知识,让观众在抢答及现场观看中进一步了解环保知识。“一旦发现工厂偷排,市民应如何举报?”“达标排放是否等于零排放?”……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市民积极举手抢答,不少市民带着孩子一起参与现场活动,边看提问边学习环保知识。“平时很少机会接触了解环保知识。”市民陈艳芬在三洲某工厂上班,当晚她带着儿子一起来观看晚会,“让孩子也学习一下环保知识,如果能多点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孩子、家长来说也是好事。” 

  本次活动由区平安办、区环保局、区文化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这也是区“蒲公英”环境宣传教育计划首场进社区宣讲活动。 

  当前,平安环保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今年6月,“蒲公英”宣传教育计划已在全区落实开展,通过宣讲等形式,将“环保是生活、生产、经济等可持续发展的前提”的理念传播至社会各界,引导市民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平安美丽高明。 

  自2013年全省开展平安创建工作以来,平安创建工作已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每年皆列为“十大民生”内容进行统筹推进。区环保局宣传负责人崔妙灵表示,做好环保工作也是城市平安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市民参与环保公益、平安创建的热情,通过互动的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环保知识,促进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