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新城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16西江新城政府列为火灾隐患整治重点地区之一,为更好地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进一步落实我管委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829日下午,西江新城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城建局局长杨海宁副主任主持。

 会议上,与会人员就目前消防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消防工作仍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风险,决不能掉以轻心和丝毫的麻痹大意。

西江新城要认清形势,以落实消防责任为核心,健全政府统一领导、行业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的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为根本,提高消防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以创新消防安全管理为抓手,提升城乡消防安全系数;以提高公众素质为目标,狠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牢牢把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权。要夯实基础,加强消防规划、公共设施的建设,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推动城市消防保障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