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气晴好凉爽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蔡贤达报道:中秋过后,高明地区开始有了入秋迹象。连日来,本地天气晴朗干燥,早晚气温凉爽宜人,正是进入9月后难得的好日子。气象部门预测,本周高明晴好凉爽天气仍将持续,但风干物燥,市民要注意防火。 

  本周将要迎来秋分节气。届时,太阳将直射赤道,全球大部分地区24小时昼夜等分。秋分过后,随着太阳直射点的逐渐南移,从西伯利亚南下的冷空气,也会开始逐渐增多,北半球秋季正式开始。 

  据市气象台预报工程师王硕甫介绍,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是候(一候为5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按此标准,眼下佛山离入秋尚远。不过,随着弱冷空气的向南推进,市民早晚已经可以体验到宜人气温。 

  区气象台昨日介绍,未来10日,本地天气稳定,阳光充沛,25日后,可能有小雨或雷阵雨。由于近期风干物燥,较易引发森林火险,18日中午,气象台发布了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提请市民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方面,气象台预测,今日,本地天气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介乎23~31摄氏度,吹偏北风2~3级;21~24日,本地多云间晴,气温23~33摄氏度;25日,多云间晴,有阵雨,气温24~33度;26~27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气温25~33度;28~29日,多云,有雷阵雨,温度介乎25~32摄氏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