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搅局 中秋节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出游要注意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蔡贤达报道:本周即将迎来中秋佳节,昨夜市民抬头已能见到一轮圆月高悬在天边。不过,这样的景色很可能不会延续到中秋节当天了。据高明区气象部门预测,中秋期间,本地将有暴雨。准备中秋赏月的市民,这两天可得抓紧机会! 

  区气象部门昨日预测,今日到明天,全区多云间晴,气温24℃~34℃; 而展望中秋节庆期间(15~16日),本地天气将转为阴天有暴雨,平均风力5~6级,阵风8~9级,气温24℃~32℃;17日之后,天气再次转回多云,但仍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 

  原来,中秋期间天公不作美,主要是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外围下沉气流带来的影响。 

  据气象部门介绍,“莫兰蒂”已于10日中午时分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风力推测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截至昨日下午2时,“莫兰蒂”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0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处,且正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估计,“莫兰蒂”将可能于15日前后在粤东闽南沿海地区登陆。 

  受“莫兰蒂”外围下沉气流影响,近期我市天气将以多云为主,部分地方可能会有阵雨。气象部门提醒,中秋假期内计划前往粤东及福建、台湾等东南部沿海地区的市民,要密切留意最新天气情况。 

  区气象部门呼吁市民,市民中秋外出游玩要提前备好雨具,以应不时之需。气象部门表示,将密切留意“莫兰蒂”的最新动态,预判其对本地可能造成的影响,并通过网络、短信等平台及时向市民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敬请市民留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