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足超霸杯今日高明打响

    2015年11月24日下午2时,2015年全国女子足球超霸杯赛将在高明西江新城体育中心开赛,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现场直播。

 

  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霸杯赛是由中国足协女超联赛冠军和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参加的比赛,是中国足协举办的一项女足传统赛事。2015年,中国女子足球迎来了丰收,国家队时隔8年重返世界杯足球赛,女超联赛也时隔4年后重回球迷视野。

  本届全国女子足球超霸杯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全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冠军上海队、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冠军山东队。届时,现场观众需在今天下午1时至1时半提前入场,开赛前半小时禁止入场。CCTV5将同步现场直播比赛。

  据悉,本次女足超霸杯赛是高明区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现场观赛人数将达6800人。而作为赛事的举办地,高明西江新城体育中心占地255亩,由主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大型体育健身广场构成,是西江新城标志性建筑,去年曾成功举办第八届佛山市运会。

  为保证赛事成功举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管雪多次召开赛事协调会,推进赛事筹备工作,为本次赛事充分做好后勤、食品安全、现场安全等保障工作。区文体局局长陈鹏生介绍,目前已对草坪环境进行维护,做到符合赛事标准。他希望,通过本届赛事展现高明体育中心承接体育赛事的事例,打响高明城市名片。

  

 

  部门联合检查保障赛事安全

 

  为确保2015年全国女子足球超霸杯赛运动员的餐饮安全等,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等多个部门,对赛事接待单位高明碧桂园凤凰城酒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碧桂园凤凰城酒店是本届超霸杯赛的运动员接待单位,负责为运动员提供住宿及餐饮服务。上周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臧继炎带队来到该酒店厨房、冷菜间、面包房等检查,并检查该酒店的进货台账记录、食品添加剂登记等情况。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该酒店厨房的蔬菜进行了快测快检工作,现场测试蔬菜是否存在农药超标问题。

  区消防局、环保局、安监局等也对高明碧桂园凤凰城酒店进行检查,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整处理,以确保参赛队员的各方面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