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花市下月29日开市

   临近年尾,不少市民开始关注迎春花市问题。2016年迎春花市将设在西江新城凤凰路,明年1月29日开幕,为期10天。值得注意是,今年将禁止设置经营性主食摊位。

 

  区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迎春花市将设在西江新城凤凰路,与去年地点相差不大。不同的是,去年明国路一段用于部分摊位所用,今年则将改为用于停放车辆。“交警等部门到现场踩点后,出于花市人流较多、停车较难的考虑,将明国路临时设为停车所用。”区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目前2016年迎春花市经营权正处于招投标阶段,将在下月初确定投标公司。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花市的经营权不再以“价高者得”的方式获取,而是采用政府招标的模式,将以综合分数评价合格投标人,考虑更有实力的投标人。

  从招标公告上看来,花市的项目建设及场地布置将于明年1月28日完工,摊主进场时间为1月24日,整个花市经营时间为2016年1月29日至2月7日,为期10天。

  除选址、招标方式变动外,由于2016年迎春花市总体长度有所减少,花市的摊位数预计设为437个,与去年的500余个相比有所减少。同时,出于安全卫生等方面考虑,2016年迎春花市将禁止设置专门的经营性主食摊位,用明火、电设摊经营主食的摊位将被取消,例如面食、牛杂等摊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