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富大道东侧辅道 改造基本完工

  

    历时近一年,荷富大道(跃华路至怡乐路段)东侧辅道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工。目前施工围闭已拆除,该路段初步具备通车能力,施工单位正加紧完善绿化和路灯设施。

  荷富大道车来车往,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载客前往西江新城。途径跃华路至怡乐路段时,陈师傅发现东侧辅道树立多时的施工围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广的柏油路面和整洁的街边环境。“围闭一拆除,这段路视野开阔了很多,建设得也不错。”对于荷富大道出现的新变化,陈师傅很高兴。

  在现场看到,该辅道已经基本建设完工,路边人行道也铺上了色彩斑斓的砖石,水泥路面一直延伸至街边店铺门前。“受益最多的还是附近的居民,不仅交通便利,而且环境也改善了。”路边一家便利店店主介绍,没有改造前,路边杂草丛生,加上乱丢垃圾,带来的蚊蝇滋生问题令人很烦恼。伴随着该路段改造提升的完工,这些问题不复存在。

  东侧辅道改造提升工程长约280米,宽约20米,自去年底启动建设,历时近一年终于完工。“期间工程涉及到地下输油管保护施工、附近村居水电改线,以及土地权属等多个问题。”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解释,在各方努力协调下,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目前已经完成了道路硬化、给排水施工、人行道建设,下阶段将加快进度,完成绿化工程和路灯照明等配套设施。”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段道路已具备通车能力,将于近日开放使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