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体育中心试试“恒温游”

    2015年12月29日,高明体育中心全面对外开放,包括全区首个恒温游泳馆。据悉,高明计划以体育中心为圆心,联合区文化产业中心、明湖公园等场馆场地,打造高明文体综合运营示范区。

 

  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志文,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刘功平,高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雪等出席启用仪式并为航船造型拉起船帆,寓意高明体育中心迎风起航,推动高明体育事业迈上新里程。

  据了解,高明体育中心占地255亩,包括体育场、室外球场、体育馆和游泳馆在内的“两场两馆”。启用仪式过后,全部场馆对外开放。其中,游泳馆是高明区首个室内恒温游泳馆,按照国内专业游泳比赛标准而建,内有标准赛池、训练热身池和儿童戏水池,全年水温保持在26℃左右。

  管雪表示,在西江新城打造文化、体育两座中心,是近年来推动高明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服务网络的一个重要抓手。刘功平在参观场馆后则表示,高明体育中心场馆条件在全市中排名前列,投用之后将有助推动高明大力推广全民健身。

  据了解,高明对新体育中心实行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模式,今年7月与佳兆业文化集团签约,出让20年运营管理权。试运营期间,先后承办了2015年中国足协女足超霸杯、市第八届运动会等国家级、省市区级赛事9项。

  “通过承办这些赛事可以更好地检验场馆建设,了解市民需求,更好、更快地融入高明。”佳兆业文化集团副总裁舒立介绍,体育中心全面开放后,“两场两馆”都将开放一定的健身营业项目。同时,为了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实行普惠于民原则,也会为市民提供一定时段的场馆免费开放服务。

  按照计划,除了依托佳兆业原有的赛事、演艺活动、专业展会资源,高明还计划以体育中心为圆心,联合周边的区文化产业中心、明湖公园等场地场馆,通过引入美食节、马拉松、演唱会等项目,形成区域集聚效应,打造高明文体综合运营示范区。

  相关链接

 

  2016年高明体育中心免费开放场馆和时间

 

  实行免费开放的场地:

  (室外)6片网球场、8片篮球场、2片五人制足球场、体育场田径跑道免费开放日及具体时段:

  5~9月平日(7:00~9:00)、10月~4月平日(9:00~11:00)、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周末(7:00~16:00)

 

  注:实际免费节假日以国务院公布的2016年放假时间安排表为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