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秀丽片区污水管网 拟年前完成改造

  

    目前上秀丽片区污水管网改造I标工程完成招标,计划于年前改造完毕。该工程系西江新城首个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计划先在阮北村试点,后逐步推广覆盖周边村落。

  据西江新城阮北村村民介绍,目前该村居除村口主管连接市政管网外,其余污水均自动回流至附近鱼塘。由于鱼塘不与外界相连,系死水,造成水质较差,附近居民多有怨言。

  这种情况有望于年底前获得解决。目前,上秀丽片区污水管网改造I标工程完成招标,工期75天,计划年底前完成。“该工程立足于保护和改善阮北村生活环境,防治农村水污染,做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既能美化村居环境,又能提高农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高明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西江新城分局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还将打通大湾涌,对该段河涌进行清淤,引进活水,以期改善水质。

  该工程系西江新城农村污水整治第一期,也是该区域内首个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将先在阮北村试点建设,随后在周边区域推广,前后共有五期工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