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园!西江产业新城首个医药物流产业项目落成

  5月18日上午,在西江产业新城,佛山市景茂福医药有限公司现代医药智能物流产业园(下称“景茂福现代医药智能物流产业园”)正式开园,填补了新城医药物流产业空白。接下来,产业园将与美团到家、阿里健康大药房及京东大药房全国仓直供业务开展合作,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带动高明区医药物流产业发展。

  佛山市景茂福医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佛山市各大医疗机构的配送、院内药房的托管、各连锁及OTC第三终端诊所的开发与配送,自199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与全省各大优质商业、连锁公司等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拥有属下有9家直营药店,并成为北京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等众多大品牌供应商。

  景茂福现代医药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动工,是新城首个医药物流产业项目。园区办公场所面积为1000㎡,仓库总面积12056㎡,并引入专业医药仓库智能中央空调恒温恒湿、温湿度自动监控设备、智能自动化新界面WNS仓库管理系统。目前,日常拣货复核可达到每小时6000条的拣货条目数。

  景茂福现代医药智能物流产业园总经理余作鑫介绍,基于现代医药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的建成,景茂福公司将规划成为一家批零一体的医药公司,将实现集现代医药及相关产品的运营、储存、物流、信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景茂福现代医药智能物流产业园项目,是西江产业新城低效用地改造的标杆项目之一。西江产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锫介绍,产业园系整体拆除旧厂房而成,正式投产运营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不低于7000万元。同时,产业园通过建设智慧物流,打通了从医药品生产到采购、流通商、药店等流通过程的数据壁垒。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西江产业新城10个省市区重点产业项目已全部动工,完成投资额4.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5.93%。其中海天增资扩产项目、“绿色之路”产业智造示范园项目已实现部分投产;东大包装增资项目、鸿鹰食品增资项目、佛建九为铝合金模板生产基地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在今年一季度实现投产或试产;科斯林高性能热收缩膜生产项目预计今年内实现投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