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前明湖二期将全面完成!还有这些项目迎新进展

  2023年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统筹推进省市重点项目14个,其中正式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9.35亿元。

  今年前三个月,10个正式产业项目已全部动工,完成投资3.6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9.04%;基础设施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63.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2亿元,第一季度完成投资7170万元,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5.46%。

  重点产业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2023年,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深入开展“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提速”行动,牢牢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强化督导协调,各产业项目建设提速推进。

  其中,佛山市高明鸿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和销售坚果仁项目已投产,广东佛建九为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生产基地项目、佛山市东大包装有限公司瓦楞纸板生产线增资项目正在试产;省级重点项目海天“绿色之路”产业智造示范基地正在全力推进,子项目云仓港一期已于2022年12月投入使用;广东汉清达实业有限公司高明智造基地项目、佛山潮流电商产业基地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中。

  基础设施项目是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西江产业新城辖区内2个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市级重点,分别为佛山市高明区西江产业新城(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江新城核心启动区二期。

  围绕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以生产性服务业支撑制造业为总体思路,对核心区三期、秀丽河沿线及明湖周边土地功能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形成新的城市空间格局,目前正全力推进明湖水利工程项目二期以及周边路网建设。

  第一季度,明湖水利工程项目二期已部分对外开放,2023年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苏河路北延伸(秀丽路~沿江路段)今年2月底已建成通车,明湖南路(新城一小~新村段)、大德北路(荷富大道~新村段)、凤凰路(丽江路~大德北路段)等道路于今年3月底已具备通车条件,正抓紧做好绿化、路灯等收尾工作;高明华英学校周边的畔江路(秀丽路~汇智路段)预计7月底前建成通车,汇智路(沿江路~畔江路段)正在加紧推进。

- -